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安全隐患实景“还原” 网格员现场“找茬”
2019年11月09日 07:5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越城11月9日讯(记者 徐添城)“电瓶车不能停放在过道充电,这里私拉电线也是不允许的……”11月8日下午,绍兴市越城区皋埠街道樊江村网格员谢超峰在教员的引导下,走进越城区平安建设实训中心出租房模拟区,对房间的角角落落进行检查,试着找出20个“潜藏”的安全漏洞。“在实际场景中检验学习的效果,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这次体验对今后我们开展网格员巡查工作帮助很大。”谢超峰说。

  当天,绍兴市网格员培训学校和越城区平安建设实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在理论学习之后,首批200余位网格员前往实训中心内模拟建设的出租屋、加油站、零售药店、危化品仓库、KTV等16个实体场景,对内设的230余处隐患点进行现场“找茬”。

  据了解,这是绍兴市首个网格员培训和平安建设实训基地,也是越城区县域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该实训基地将通过理论课堂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网格巡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梳理,在反复轮训与实战考试中提升网格员平安业务能力。

  为了切实提升全区网格员综合能力,今年,越城区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打造了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实训基地,搭建起一个平安巡查“实战演练平台”。今后,全区500多名网格员和近4000名重点行业从业者将陆续到这里进行集训,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标签: 网格员;电瓶车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全隐患实景“还原” 网格员现场“找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