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万丰要做全球通用航空的龙头
2019年11月11日 04:17: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近日,钱江晚报记者跟随我省“聚力高质量”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新昌的万丰航空小镇。“万丰2014年提出进军通用航空产业,几年时间,就成为了全国民企中唯一具有飞机研发制造、机场建设管理、通航运营、航校培训、低空保障等全产业链的企业。”集团董事局办公室主任石利明介绍说。这个投资100亿元的航空小镇如今已经初具规模:年产400架轻型运动飞机和100架钻石飞机整机制造工厂已建成投产;拥有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四款飞机型号认可证以及两款飞机生产许可证;获批低空领域四条航线,为国内低空领域提供了万丰经验。

万丰进军通用航空产业,走的是海外收购到消化吸收、再到自主研发创新之路。从2015年到2017年,万丰先后收购了加拿大DFC航校(钻石飞行中心)、捷克DF/FM飞机,以及加拿大、奥地利钻石飞机等海外知名企业,其中对加拿大钻石、奥地利钻石的收购,标志着钻石飞机公司这家世界前三强的通用飞机制造商成为了万丰的全资子公司,万丰也成为世界通用飞机制造的领跑者。去年,钻石中国工厂成立,9月份首批总装飞机正式下线;今年3月,万丰PC生产的ALTO飞机下线;今年7月,万丰PC生产的钻石DA40飞机下线……万丰航空正在创造国内通用航空领域的一个个新纪录。

据了解,钻石DA40飞机主要用作飞行训练和私人飞行,客户遍布全国24个省,覆盖了30余个城市的通用机场,全国大部分固定翼培训学校选择了DA40作为其培训教练机,奠定了DA40飞机在中国培训市场主力机型的地位。目前,万丰航空已形成了钻石中国工厂负责亚太市场、钻石奥地利工厂负责欧洲市场、钻石加拿大工厂负责美洲市场的格局。随着国内低空领域的逐步开放,万丰航空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标签: 钻石;飞机;航空;通用航空产业;小镇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万丰要做全球通用航空的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