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打造国际社区,汇聚五湖四海人才
2019年12月06日 05:1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可远 倪春风

  浙江在线绍兴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可远 倪春风 )“没想到在这儿还能感受到家乡味!”来自乌克兰的院士奥拉在她工作生活的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里品尝到了正宗的红菜汤,让她感动不已,“柯桥对人才真是太贴心了,这份诚心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小小一杯汤让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人才感受到了“家”的慰藉。
  走进位于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创意园的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外文书吧、健身馆、西餐厅、洋超市等工作生活、商业文娱设施一应俱全。漫步其间,宛如来到欧美小镇。伴随着10月份二期完工,集聚区总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包含科研孵化、商务办公、休闲配套等一系列设施。在这个充满欧洲风情的“国际社区”,几乎每个月有来自德国、乌克兰、南非、意大利等外国专家与本土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和项目对接。这两年来,集聚区吸引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院士在内的50余位外国专家与270余家区内企业对接洽谈。
  作为国际纺织之都,柯桥每年进出外商近10万人次,其中常驻柯桥的外国人有4200余人,且以每年6%的比例增长,是浙江省第二大外国人集聚县(区、市)。近年来,随着柯桥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许多海外高层次人才纷纷入驻。如浙江迅实科技引进了美国南加州大学工业系统工程系教授、被誉为世界建筑3D打印之父的布洛克,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与亚申(浙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引进南非国家科学院、南非皇家科学院院士戴安娜·希尔德布兰特等。“在省外国专家局的关心和指导下,集聚区建设和引才工作进展顺利。今年,我们对引进外国人才进行了扩面,除了外国院士以外,其他优秀外国人才也都欢迎来集聚区创新创业。” 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集聚区不仅在硬件上精益求精,贴心精准的服务也是柯桥的一大亮点。在集聚区内,海外人才可以直接在办事大厅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工作许可证。大厅内的科技局、公安局、科技城等部门工作人员为海外人才做好政策落实,往返签证、车管家管等服务。除了行政服务外,柯桥坚持“专业的才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精选优质市场化服务机构向外国顶尖人才一对一提供翻译、管家等各类日常服务,目前已有浙江鉴湖海外才智、浙江同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专业化人才数量达到20多人。目前已有来自英国、俄罗斯、南非等国家的15位院士和专家成功落户入驻,集聚区先后入选“浙江对外开放40周年标志性事件”、2019年全国人才工作优秀案例。
  柯桥区始终坚持“顶尖的人才要用顶尖的服务来留住”,着力从服务机制、资智对接、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每一个细节入手,努力让外国顶尖人才及其团队感到“中国的月亮更圆”。

标签: 柯桥区;外国高端人才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柯桥打造国际社区,汇聚五湖四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