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鉴湖酒坊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2019年12月23日 04:34: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茹拥政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茹拥政) 12月19日,工信部公布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全国共有49个工业遗产项目上榜,由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绍兴鉴湖黄酒作坊名列其中,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工业遗产。

  工业遗产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了我国工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重要信息,见证了国家和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绍兴鉴湖黄酒作坊经浙江省工信厅、工信部层层审核和专家组现场复核,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新增国家工业遗产。

  名单显示,此次入选的绍兴鉴湖黄酒作坊,其核心物项包括: 南大门、前大楼、后大楼等清代建筑,民国建筑西厢房,一组落作间、两组落作间、3组落作间、一组坛酒仓库、3组坛酒仓库、包装材料仓库等20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筑;鉴湖水取水口,原货物进出码头;瓦缸、瓦坛、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等。

标签: 工业遗产;鉴湖;国家工业;绍兴黄酒;作坊;工信部;浙江省;集团有...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鉴湖酒坊入选国家工业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