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复工前 厂里来了网格员 绍兴指导企业把好防疫关
2020年02月11日 04:2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一起努力想办法,困难总会过去。”日前,网格员李芳与队友一起来到位于新昌的浙江西密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分送疫情防控用品,告知复工政策规定,再三叮嘱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

  绍兴数以万计的专职防控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市直机关党员等,从管防做起,从服务入手,共同织就“防护网”。

  防疫正进入十分关键的新阶段。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既要坚决抓好“硬防控”,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也要全面加强“软服务”,全力保障好基层、群众、企业的服务需求,有力有序安排好全市企业复工、项目复建。

  建立节后返工人员“一人一档”,利用大数据梳理重点区域节后返工人员,设立企业测温点和隔离场所……为此,绍兴日前出台《关于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要求,实行“有序放开受控”,确保全市企业有序复工、疫情可控。

  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恒盛新材料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已复工生产。该企业主要为天津、浙江一些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用于生产防护用品。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后,很快得到了批复,2月5日即招回本地和留绍的外地员工复工生产,目前一条生产线24小时开机,产能约为15吨/天。“我们制定了疫情预防应急预案和管理制度,备足了防护物资,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进行防护和管理,保障安全有序全力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2月7日,绍兴又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财税支持、外贸出口支持、相关重点行业支持和法律服务支持等方面帮助企业攻坚克难。

  其中,针对疫情可能引发的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情况,柯桥与瑞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我们已从瑞丰银行获得纯信用贷款授信1000万元,用于企业加快生产医用防护服。”绍兴金阳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眼下,绍兴市新春首场大型线上招聘会也已启动。全市人社系统全面开启线上招聘活动,发布1.28万家企业的8.75万个岗位需求信息,为企业打好复工战召集兵马。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复工前 厂里来了网格员 绍兴指导企业把好防疫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