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滨海新区推出企业复工九项机制
驻企指导 分类管控
2020年02月15日 07:44: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邹丰 王旭东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邹丰 王旭东)2月13日,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一派忙碌景象,公司有1500名员工返岗上班,生产、研发和经营等已陆续恢复。“目前,绝大部分员工已返岗。”公司有关负责人姜传忠告诉记者。

  在绍兴滨海新区,复工复产的企业已有333家。这背后,是绍兴滨海新区以企业复工复产9项机制为抓手,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不懈努力。

  这9项机制分别为服务专班制、驻企指导制、网上备案制、分类管控制、主体责任制、居住保障制、物流畅通制、应急处置制、责任豁免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抢时间、招员工、引人才、拓市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优化服务,是9项机制的主要内容。根据网上备案制规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可享受“简化审批流程,实施网上备案制”的便利。企业在做到“三清二到位”(管理底子清、员工情况清、来绍途径清、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机制到位)的前提下,只需在线上提交相应材料,经服务专班审核后即可复工复产。

  同时,通过分类管控制、主体责任制、居住保障制等,滨海新区为复产企业员工织起了涵盖出行、住宿、用餐等多个方面的疫情防控与服务网络,让他们安心复工。绍兴滨海新区下辖的10个街道都有助企复工服务员。对于复工的企业,滨海新区实施“一企一员”专人指导,以督促企业完善防疫工作体系等,及时收集、反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

  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滨海新区要求各企业对进出企业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强化企业员工管理“三不二集中”(不私自外出、不集聚、不串门,区域居住相对集中、生产岗位相关集中);每日对生产生活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实行全员早晚两次体温检测,实行简约配餐、错时取餐、分散用餐。

  此外,滨海新区还明确责任豁免的情形,规定单位或个人在依法依规履行防疫职责或探索防疫工作新举措过程中,因不可抗力和难以预见的因素造成影响的,或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失误的,予以宽容免责,及时纠正。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驻企指导 分类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