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保险业支持防疫系列报道三:
绍兴银保监分局引导全市保险机构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18:17: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 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满足客户基本金融需求,机构自身疫情防控也尤为关键。对此,浙江银保监局发文明确要求,各保险机构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决服从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营业或值班期间,要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尽量采取电话、线上等远程办公方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营业场所疫情防护,保障返岗员工健康安全。

  为做好保险机构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准备,绍兴银保监分局对照浙江银保监局要求,对辖内全部保险机构员工情况每日进行统计汇总,凡是有涉及前往武汉、经停武汉、接触武汉地区人员或出现疑似症状的人员,必须及时进行上报并督促其按要求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如平安产险绍兴中心支公司规定,单位员工一旦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应在2小时内上报,严禁缓报、瞒报和漏报。

  坚持守土有责,督促保险机构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卫生条件。如同方全球浙江分公司绍兴营销服务部在前台放置消毒免洗洗手液,要求访客上门时主动消毒并配合探测体温。阳光财险绍兴中心支公司对办公职场进行集中全面消毒,进入职场的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加强政策解读,教育引导员工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工作,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及时客观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辖内保险机构利用公司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积极转载权威部门的疫情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员工疫情期间合理出行,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银保监部门领导下,绍兴保险人积极服从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关注员工健康,做好宣传教育。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灾难,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标签: 绍兴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银保监分局引导全市保险机构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