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暖心又暖胃,多家餐饮企业免费送餐到战疫一线
连续21天,绍兴酒店老板送来宵夜
2020年03月10日 04:30: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葆青 毛玮琦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 杭州入春,大家迎来了期待许久的春暖花开。可是,我们的口罩却还不能摘下。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无数人仍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贡献力量,各种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连日来,我省各地很多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坚守在一线,他们的一日三餐成了大问题。面对这种情况,一些爱心餐饮企业主动担起责任,义务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让他们吃饱吃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绍兴酒店老板:

  变身外卖小哥,21天送出800份免费宵夜

  “晚上很冷,能吃到热乎的宵夜,真的很暖心。”这是疫情期间,绍兴柯桥齐贤街道的基层干部对一个餐饮老板的感谢。

  胡伟钧,江湖人称“胡一刀”,绍兴市鲁越人家酒店的掌门人。作为浙江省烹饪大师,他掌勺的烹饪栏目“越味江湖”每天都会在绍兴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不知道有多少吃货跟着他学会了地道的绍兴菜。

  疫情期间,“胡一刀”给自己安排的最主要的工作,是“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1月29日开始,一位特殊的外卖小哥上线了。每晚9时左右,他都会给奋战在绍兴柯桥齐贤街道的基层干部群众送去爱心宵夜。

  汤圆、炒饭、海鲜粥、剁椒鱼头、红烧狮子头……几乎天天不重样,21天,总共送出超过800份的夜宵。

  “当时,我收到消息,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中餐和晚餐能勉强解决,但深夜时的夜宵没办法落实。”胡伟钧说,看到他们特别辛苦,很想尽一点绵薄的力量,表达内心的敬意。

  为保证口味和食品安全,胡伟钧不敢有一丝怠慢。食材严格把关,厨具严格消毒,所有人进厨房前都要先测量体温。外卖菜品也用了特殊的保鲜盒,全部密封。同时,配合美团实施无接触配送,对接单的外卖骑手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的工作。每一份外卖盒子上还都会贴上标签,制作时间、厨师姓名体温等都会被标注在上面,做到可以溯源。

  杭州米粉店老板娘:

  朋友圈发福利,医护人员免费吃

  “医护人员们,你们是这场战役中最伟大的人!无论你想吃粉还是喝咖啡,全部优先并且免单……”

  戚臻晟是南宋御街“米分米分”越南米粉店的老板娘。2月3日,她发了一条朋友圈,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米粉和咖啡。

  戚臻晟4年前进入杭州餐饮圈。去年,她在市中心开了家米粉店,主营越南米粉和咖啡。她告诉杭州吃货,店里大部分外卖订单都来自周围市三、市一、浙二、省中这几个医院,“医生们都挺认可我的产品”。

  这一次作出给医护人员免单的决定,是因为她觉得医护人员的付出让人感动。“请他们吃米粉或喝咖啡,是我唯一能做的。”戚臻晟说,米粉吃起来方便,配送时间耽误久了也不会泡涨,咖啡现在是医生们的刚需,他们现在工作强度大,特别需要提神。

  朋友圈一发出,温暖了身边不少人,很多圈内的朋友都帮着她一起转发了这个“福利”计划。

  她告诉杭州吃货,这个活动计划做到3月底。不过,令她感到意外又遗憾的是,活动发出一个多月了,一单“免费米粉”都没有送出去。

  “这段时间,如果接到医院的订单,我们都会联系收货人退款,可这些医护人员没有一个愿意留下支付宝账号”。她说,接下来会想办法以别的更好的方式来回馈。

标签: 外卖;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连续21天,绍兴酒店老板送来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