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破冰之旅!绍兴“就业大巴车”“点对点”接返在鄂员工
2020年03月15日 08:20: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张涌

  3月15日凌晨3:26,4辆载着72名湖北潜江返绍员工的绍兴“就业大巴车”缓缓驶进袍江高速路口,这是绍兴首趟,“点对点、一站式”接返湖北籍员工的专车。

  “在家休息了两个月,因为疫情迟迟不能返岗,现在专车免费把我们接回来,我心里很感动。”在柯桥一家科技企业上班的湖北潜江人郝云飞告诉记者,车子一到绍兴地界,自己莫名地泛上泪来。

1584216975310_5e6d3b8f159bb83e16c53eed.jpg 

  根据统计,去年底,湖北在绍流动人口约有7.6万人。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不少企业面临着湖北籍技术骨干不能及时到岗,影响生产“进度条”的现状,有不少湖北籍员工也通过多种途径表达回绍复工心切的需求。

  在安全开行1074辆就业大巴、39趟专列、送达34914名员工的经验前提下,绍兴市人社局于3月10日正式启动湖北“就业大巴车”预报名工作,同时着手与湖北中低风险地区相关部门对接,商讨员工接送事宜,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1584216975423_5e6d3b8f159bb83e16c53eee.jpg

  经过大数据比对,绍兴市人社局很快与潜江市取得了联系,成立了工作专班共计25人,通过市、区县、乡镇办、企业四级开展核对,落实了72名外出务工人员接收点、隔离点等各类信息,做好了首批员工返岗复工的准备。

  3月14日13时,第一趟“就业大巴车”开上复工之途。该趟专车由湖北潜江市政府根据绍兴预报名的人员名单拟定出行方案,安排大巴,并做好上车前信息核对、体检、健康码发放、通行证协调等工作,组织返岗人员乘车,由当地警车、医护人员、人社等相关工作人员安全护航,沟通沿途问题,畅通返绍旅程。

1584216975508_5e6d3b8f159bb83e16c53eef.jpg

  为切实执行“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隔离点门”的全程闭环式管理,“就业大巴车”抵绍后,绍兴将按照防疫要求,直接将员工送至隔离点接受为期14天的统一隔离。隔离期间的费用和生活物资将一应由绍兴市政府承担,用“绍兴速度”和“绍兴温度”为在鄂员工的畅通返岗旅程搭把手、拉一把。

  据悉,截至目前,绍兴市人社局已收集到272家企业1500余名持湖北健康码的绿码员工的报名。第二趟搭乘500余名恩施返绍员工的“就业专列”预计将于3月17日发车。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03/W020200315300254741812.jpg

破冰之旅!绍兴“就业大巴车”“点对点”接返在鄂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