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茶博会上“云端” 绍兴荣膺“世界绿茶核心产区”称号
2020年05月16日 10:49:3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张科勇

  绍兴茶,行天下。昨天,绍兴市以线上形式举行2020绍兴“云上茶博”,向全世界宣传、推介绍兴茶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作主旨演讲,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云上茶博”启动,市委副书记陈澄致辞。市领导陆维、陈德洪、冯建荣参加。

  陈澄说,从古到今,茶叶都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是绍兴农业特色主导产业,也是绍兴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绍兴紧紧围绕建设“茶叶强市、品质茶都”发展目标,抓基础、调结构、强品牌、拓市场、谋转型,持续促进茶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链提升。2019年,全市茶叶出口数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目前,绍兴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珠茶加工集散中心、全国重要的绿茶产销基地和全国最大的龙井茶原产区。希望各级茶组织、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绍兴茶叶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来绍兴走走看看,共鉴越乡美景,共品越乡好茶。

  启动仪式上,国际茶叶委员会执行主席佩雷斯通过视频授予绍兴“世界绿茶核心产区”称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三方连线,共同作2021年北京茶业展合作推介。会上公布“2020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20强”评选结果,向两家获得“2020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20强”称号的绍兴企业颁发奖牌。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作题为《试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茶和茶文化在小康、健康、安康中的地位和作用》的主旨演讲。

  本次“云上茶博”汇集了绍兴本土50家优秀茶叶企业,集中在线展示绍兴茶的品种、品牌、品质,通过云展会、云代言、云品鉴、云炒制、云茶会、云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以茶会友,以茶兴业,以茶惠民,让绍兴茶香飘四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05/W020200516389703491758.png

茶博会上“云端” 绍兴荣膺“世界绿茶核心产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