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打造未来社区“样板间”
2020年06月02日 04:48: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绍兴6月2日讯(记者 祝梅)记者日前获悉,绍兴市上虞区引入阿里云城市大脑。以此为基础,一个可以支撑整个上虞区未来社区建设的通用平台已完成场景规划。通过对云计算、物联网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运用,未来,当地将支持城市、街道、社区、居民四级联动,以数字化能力为居民提供更精准、智能的服务。以社区智慧化养老和搭建互助共享的区块链线上平台为探索重点,该项目已选取上虞区一个现代化小区和两个相对成熟、环境开放的老小区开展试点,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完工。

  据悉,试点小区将建设“健康小屋”,提供全周期电子健康档案、AI医生云平台、AED急救、健康状况评估以及远程会诊等服务。基于阿里云社区中枢和未来社区智慧化服务等能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对老年人健康状况、安全异常进行智能研判,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未来,居民的健康信息数据也将打通各层级,以实现城市级医疗资源的整体协同。

  以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为主要突破方向,上虞区的未来社区建设还包括全区统一的物业综合管理服务、邻里车位爱心共享、健康码亲情手环、社区自治共治等系统。当地将通过打造全域性的社区中枢平台,建起完整的数据体系,并根据各小区的不同“特质”因地制宜,争创一批未来社区的“样板间”。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打造未来社区“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