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儿童节,浙江3岁女娃 给自己的警察妈妈画了幅画——我的妈妈 是泡面味儿的
2020年06月02日 05:19: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郑楚君

  儿童节,爸爸问三岁的女儿潼潼——

  “宝贝,儿童节想吃什么?爸爸带你去。”

  “我想吃泡面!”

  “为什么是泡面啊?”

  “因为这是妈妈最爱吃的,妈妈是泡面味儿的!”

  潼潼拿出一张画,画的果然是一桶泡面。她说,这画的就是《我的妈妈》——在孩子眼里,妈妈总是买很多泡面,家里、办公室、单位宿舍……都垒起了满满的泡面墙。妈妈买这么多泡面,那泡面一定是人间美味啊!

  哭笑不得的爸爸拍了照,发到朋友圈。

  这个“泡面妈妈”就是绍兴诸暨公安局大唐派出所女警何洁琼,发朋友圈的是她的丈夫大华。2020年,从去年的年终加班,到春运加点,再是疫情防控,何洁琼回忆一下自己,已经买了十几次泡面,每一次购买泡面的过程都被女儿潼潼看在了眼里。

  “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何洁琼是基层派出所的一名内勤警员,在综合指挥室上岗。派出所,作为各项涉警政策情况承接的“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乃至日常工作中担负着繁重的任务。前段日子,她把家“搬”到了单位,做了大量的数据分析、汇总工作,甚至连续二十余天昼夜不停,梳理大数据2000余条,成为整个派出所有序运行不可或缺的那个齿轮。

  “没想到女儿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啊!”何洁琼想了想说,“还真是,我今年吃的泡面比过往30多年来加起来的都要多。”

  说话柔声细气、性格温和的何洁琼又是整个派出所的小姐姐,也被同事亲切地称为“大管家”,用同事的话形容就是“小何姐在哪里,安心就在哪里”。

  这么温柔的何洁琼,喜欢的泡面居然是“经典老坛酸菜”味道的,“因为够酸爽,吃完就像打了一针兴奋剂,又能活力满满地工作了。”

  “妈妈是泡面味儿的”是潼潼充满童趣的想象,也是对如同女超人一般尽责工作妈妈的别样的赞扬。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儿童节,浙江3岁女娃 给自己的警察妈妈画了幅画——我的妈妈 是泡面味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