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六大项目签约 补强产业链条 e游小镇数字经济添动能
2020年06月07日 08:12:5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6月6日下午,上虞区举行e游小镇第一届合伙人行动,6个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40亿元。“这批项目既有人才培育建设项目、产业基金助力项目,又有产业结构提升项目,有力助推e游小镇2.0版建设,补强小镇数字游戏影视动漫产业链。”上虞e游小镇管委会主任张铭军说。

  地处曹娥江西岸、“无中生有”的e游小镇,短短4年时间,入驻企业就达680余家,形成一条完整的数字经济产业链。

  “这里的产业链优势已比较明显。”签约企业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张恒说,他们是应朋友杨秀明之邀而来。杨秀明是2017年落户e游小镇的宇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下半年,杨秀明响应e游小镇“以商引商”的号召,游说创梦天地到e游小镇投资创业。疫情发生后,e游小镇管委会接过招商接力棒,多次与创梦天地负责人进行“屏对屏”洽谈,最终达成联手打造总投资15亿元的e游数字产业园总部项目协议。该项目计划用地150亩,新引入数字经济类企业100余家,人才5000人以上,打造一条集IP运营、研发、发行于一体的数字游戏全产业链。“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注重游戏研发,通过园中园引来一批产业‘头部’企业。”上虞e游小镇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吴益峰说,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拓宽小镇数字游戏产业物理空间。

  如何提升产业结构,一直是困扰e游小镇管委会决策层的头痛事。不过,这次随着总投资5亿元的e游数字美术中心项目签约,这一难题将有效缓解。该项目计划在两年内聚集10家“腰部”以上的美术外包团队,引入数字美术人才300人以上,以形成美术外包产业集群,进一步完善影视、动漫等数字经济产业链。

  昨天集中签约的一批项目,产业链环环相扣。由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基金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与e游小镇共同投资游戏、动漫、影视等数字经济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和品牌,助力e游小镇2.0版升级发展;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项目,通过联合办班的模式,为e游小镇源源不断输送数字经济产业人才;2个项目入驻e游数字产业园及良仓众创空间,总投资超过7.5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六大项目签约 补强产业链条 e游小镇数字经济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