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窗口”看小康⑥丨老电工见证新变化 绍兴越城乡村振兴培育小康村
2020年07月24日 09:47: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朱海兵 周智敏 策划 周楷华 视觉统筹 单曙光 记者 阮帅 浙报融媒体共享联盟越城工作站 王羽婕 朱飞 阮文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7月23日在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及有关县级融媒体平台推出第六期报道《老电工见证新变化》——

  宅边有湖,植荷万本。在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有一个以湖水和荷花命名的村子——荷湖村。

  祝家兴40岁时成为荷湖村的电工志愿者,至今已经为村民们服务了22年。从全村仅一只50KV变压器到如今8个315KV生活用电变压器,从修理农机到修理纺织机,祝家兴的志愿服务也从当初的“清闲”变成了到现在每天要接数个求助“订单”。

  从几十年前的环境“脏、乱、差”,村里连一年的电费都支付不起,到如今成为全国文明村,远近闻名的“小康村”,荷湖村的发展日新月异。在和电路打交道的过程中,祝家兴也见证了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小康生活带来的一点一滴发展和变化。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窗口”看小康⑥丨老电工见证新变化 绍兴越城乡村振兴培育小康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