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系列报道一:
绍兴银保监分局深化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制度 实现银企精准对接
2020年10月04日 12: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栋

  为深入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和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的决策部署,浙江银保监局加强部门联动,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4+1”小微金融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化“伙伴银行”建设,高质量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园分类建档和授信工作。通过明确对同一小微企业园区建立服务银行3-5家,探索实施小微企业园主办银行制度,确保每个小微企业园区都有专门的银行予以服务对接,提升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按照浙江银保监局工作部署,绍兴银保监分局主动作为,在辖内全面部署推进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建设。分局对全市小微企业园及入园企业的金融服务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在摸底的基础上选择了授信业务量最大的银行作为小微企业园主要伙伴银行的备选单位;下发《关于征求对小微企业园主办银行初步意向意见的通知》,将小微企业园主要伙伴银行的备选情况下发辖内各银行机构并征求其意见,同时要求有做主要伙伴银行意向的机构,及时将意向反馈至分局;在各行反馈的基础上,分局分管领导带队赴市经信局沟通对接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工作,并征求其对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主要伙伴银行名单。

  在确定主要伙伴银行名单后,绍兴银保监分局将小微企业园管理方联系方式和入园企业的清单下发给银行,要求各主要伙伴银行确定对接对应小微企业园区金融服务的具体经办机构和责任人,确保每个园区必有1家以上银行网点对接,1个以上客户经理专项提供咨询服务。目前辖内82家小微企业园均已经建立“一对一”的主要伙伴银行。

  辖内银行机构按照确定的名单积极落实“伙伴银行”工作责任,通过主动上门、定期驻点、银企座谈等方式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园及入园小微企业,根据其需求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如台州银行绍兴分行为独树工业园区及百酷时尚产业园统一授牌为该分行“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为园区、园区企业及员工提供开销账户、转账汇款等服务。同时责任支行分两组客户经理每周定期到园区上门提供财务咨询、金融产品咨询等服务,客户经理携带的PAD随时为有需要贷款的小微企业或企业主提供从贷款受理、现场开户,到存贷挂接、现场调查及影像采集、报表编制、贷款提交与审批、电子合同签约、贷款发放等全流程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银保监分局深化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制度 实现银企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