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系列报道二:
绍兴银保监分局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园分类建档工作
2020年10月05日 15:3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栋

  为进一步摸清小微企业园及入园企业的金融需求,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浙江银保监局在《关于进一步深化“4+1” 小微金融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中要求银行机构与小微企业园运营方、管理方有效联动合作,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园分类建档和授信工作,提高分类建档质量,夯实授信工作基础,力争2020年末实现辖内小微企业园分类建档全覆盖。

  按照浙江银保监局工作部署,绍兴银保监分局积极加强与经信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不断压实主要伙伴银行的工作责任,推动主要伙伴银行加强与小微企业园运营方、管理方对接协作,合力开展入园小微企业分类建档工作。分局从经信部门取得辖内小微企业园的运营单位、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后,及时将小微企业园及辖内小微企业清单下发至主要伙伴银行,为主要伙伴银行开展对接工作提供信息基础。

  分局按季下发通报,对辖内银行机构在推进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辖内银行机构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逐户走访等全面采集入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相关信息,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资信状况、融资需求等情况进行分类建档,建立基础工作台账。如瑞丰银行对辖区16个乡镇(街道)5家以上小微集聚点实施“拉网行动”,通过走访摸排260多个小微集聚点3800多家小微企业,以24家支行服务区域为框、内部以道路划分为架,建立148个金融网格,在每个网格配备2名小微专员,在每个园区设立“小微企业服务工作站”,开通信贷专线,打通信贷“最后100米”。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根据小微企业园地理位置,分批布置下辖8个一级支行走访园区和入园企业。各一级支行根据走访情况了解园区经济地理位置、入驻小微企业特点及金融需求后,再落实到具体的网点进行业务咨询和对接,确保做到每个园区必有1家及以上网点对接,1个及以上客户经理专项提供咨询服务。客户经理根据园区及入园企业特点,整合行内外资源,提供一整套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

  同时,针对辖内银行机构在推进分类建档过程中存在的小微企业园管理方配合度不高等问题,分局积极向绍兴市政府领导和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政银园企多方合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分类建档和授信覆盖工作。截至2020年6月末,辖内银行已经完成小微企业园内1300多户小微企业的分类建档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银保监分局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园分类建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