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系列报道三:
绍兴银保监分局推进“三服务”进小微企业园行动
2020年10月06日 11:5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栋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质效,浙江银保监局部署开展了深化“4+1” 小微金融工作行动,要求辖内银行机构与小微企业园全面对接,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水平,根据小微企业园不同星级等级和管理水平,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按照浙江银保监局工作部署,绍兴银保监分局将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和“三服务”工作有机结合,组织2000多名客户经理走访小微企业园及入园企业1万多家次,送资金、送政策、送机具,现场解决金融服务方面的问题。

  送资金进园区,为园区建设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分局联合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织银行与小微企业园开展签约对接,积极引导银行机构针对小微企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新入园企业购买厂房、机械设备、原材料等融资需求,利用表内外资源,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6月末,辖内银行为小微企业园提供授信18亿元,为近800家入园企业提供授信33亿元。

  送服务进园区,满足小微企业园区及入园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分局鼓励银行机构为小微企业园设计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创新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强化金融精准供给。辖内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园及入园企业开发了园区建设贷、厂房按揭贷、厂房租金贷、设备购置贷等产品,创新“阶段性担保+房产抵押”等担保方式,搭建全流程的信贷支持链条。2019年以来,辖内银行新开发小微企业园金融产品40多个,6月末服务小微企业园专项金融产品达160多个。10余家银行对小微企业园单列信贷规模,20余家银行对小微企业园贷款业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施限时办理服务。

  送政策进园区,向小微企业园区及入园企业普及金融知识。组织企业家金融政策和风险教育宣讲进园区活动,向小微企业宣讲中央及各级政府出台的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举措,特别是介绍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优惠政策,提示在融资管理、对外投资与担保等方面的风险,帮助小微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截至6月末,已开展小微企业园宣讲活动600多场,涉及小微企业8000家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0多份。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银保监分局推进“三服务”进小微企业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