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为数字化改革提供良好法治氛围
2021年02月27日 07:49:5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抓好《条例》宣传贯彻,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本,为数字化改革,提供良好法治氛围。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据了解,《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我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条例》明确了数字经济定义,并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方面作出相关规定。《条例》的出台,使全省各地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时有法可依,对各地推进数字领域依法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绍兴市一直将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制订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去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214.1亿元,增长12.3%,高于GDP增幅9个百分点。越城区、新昌县被列入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名单。数字经济已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绍兴市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加速器”。

  会议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抢占未来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化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努力使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突出重点内容,紧抓关键环节,按照法律制度的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协同联动,注重跟踪落实,切实推动《条例》得到完整、正确、全面的贯彻落实。

标签: 数字经济;条例;数字化;重要意义;产业化;绍兴市;一号工程;贯彻...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为数字化改革提供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