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区1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04月07日 08:31:2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陈 松

  4月6日上午,柯桥区举行2021年首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这次签约的项目共有19个,既有现代纺织、现代农业等优质传统产业类项目,也有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还有平台类、基金类的人才项目。其中,15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83.2亿元。

  去年,柯桥区锚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步鱼计划”322现代制造业体系,把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列为该体系的重要支撑之一。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项目中,与现代纺织产业相关的就达7个,包括上游的新材料、智能装备,中游的高端织造、数字化供应链,下游的时尚创意设计等。

  这些项目聚焦柯桥纺织产业的薄弱环节,瞄准“微笑曲线”两端,有助于强链补链延链,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纳米纺织新材料及高端时装项目,将以天竹纤维为基础原料,年产1500万米高端功能性面料、100万套高端时装;丝棠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项目,拟建设时尚软装研发和展示中心、数字化车间、智能仓储中心等,打造工贸一体化的跨境电商产业基地;清华大学中意未来时尚创新中心,将为柯桥带来时尚产业创新研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

  新兴产业同样是“步鱼计划”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近年来,柯桥区打造了杭州湾“数智港”“健康岛”等一系列平台,以承载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的新兴产业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此次签约项目中,新兴产业类项目占7个,包含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领域。唯一的生物医药项目——我武创新药研发生产项目,其母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过敏性疾病诊断及治疗产品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上市公司,企业计划在柯桥新建创新药研发生产基地,并推动柯桥公司作为主体上市。

  此次重大项目签约,还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柯桥区正在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潜能。4个平台类、基金类人才项目中,2个项目将给柯桥现代纺织产业注入时尚创新活力,1个将推动柯桥碳纤维全产业发展,还有1个将帮助柯桥加快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的孵化和引进。

  不仅如此,15个产业类项目中,有2个项目也有人才“加持”。Micro-LED微显示芯片项目的公司创始人为国家级领军人才,公司能够自主开发世界领先的Micro-LED微显示芯片,产品可用于枪瞄装备、夜视系统、AR/VR等领域。智位机器人项目的母公司为上海高新企业,创始人拥有机器人工程学博士学位,公司40%以上员工有研发设计背景,项目计划在柯桥建设一个新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标签: 现代纺织;高端;研发;产业;人工智能;人才项目;生物医药;重大项...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07349261173313.png

柯桥区1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