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全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绍兴
绍兴启动纪念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09:50: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4月21日,绍兴市举行纪念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拉开绍兴市纪念活动的序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陈澄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孙云耀、俞流江、陈国阳参加。

  十五年前,在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主持和提议下,省委作出了关于建设“法治浙江”的决定,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在省域层面的实践探索。十五年来,历届绍兴市委始终秉持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法治浙江建设理念、思路和方法,始终把法治建设作为深入贯彻“八八战略”的重要抓手,坚决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高水平推进法治绍兴建设实践,有力提升了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等领域法治化水平,为绍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也为“十四五”顺利开局、高位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建设“重要窗口”这一重大使命,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绍兴。陈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等机制,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上下协同、通力合作,形成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更大法治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十三五”法治绍兴建设成果展。这次展览共设48块展板,涉及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方面的内容,展现了“十三五”时期法治绍兴建设的成果。接下来,绍兴市还将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绍兴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标签: 法治;绍兴市;八八战略;法治建设;法治思想;普法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