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乐善码头”省级实验区创建项目发布
2021年05月06日 08:35:5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绍兴柯桥区柯桥街道“乐善码头”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项目举行发布会。街道遴选了1家专家工作室、16家社区码头、5家企业码头和6家共建单位,共同助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乐善码头”是柯桥街道打造的集公益品牌展示、慈善社会组织落地服务、社会资源整合、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慈善综合体。“街道内有3家专业运作型社会组织、120余家社区治理型社会组织以及志愿者组织,所有社区均创建了爱心驿站,多家爱心企业还成立了爱心基金。”柯桥街道有关人士表示,通过“乐善码头”公益慈善综合体,推进政府、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跨界合作,为募集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搭建了一个更大平台。

  据介绍,“乐善码头”初步构建了党建引导服务机制、慈善组织培育机制、慈善要素整合机制、全民参与联动机制、监督评估服务机制、信息宣传展示机制等5项运行机制。各企业和社区分码头在“乐善码头”总体协调管理下,拟采用“5+N”的模式,即一个共同的理念、一项扶持的品牌、一份公认的社区慈善公约、一家主导的社会组织、一笔变动的乐善基金,以及N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合作的模式。

标签: 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善码头”省级实验区创建项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