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山村的特色风景 上虞玫瑰园成了时尚秀场
2021年05月10日 09:05:2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俄罗斯模特正在走秀。 记者 李志清 摄

  T台被开得正艳的玫瑰花海所环绕,偶尔一阵风吹来,犹带馨香的花瓣便飘洒到宾客们身上。近日,上虞区丰惠镇西郊村悠游山城玫瑰园内,一场时装秀在落英缤纷中开场,来自俄罗斯的模特穿着一身身时尚的时装款款向大家走来。

  草坪瑜伽、户外时装秀、旗袍走秀……这个“五一”假期,悠游山城玫瑰园不仅是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地,也成了组织“团建”或开派对的绝佳地点。“时装秀从一早布展到傍晚走秀,外加简单的自助餐饮,总体秩序井然,活动圆满结束。”组织时装秀的负责人开心地说,争奇斗艳的玫瑰园就是天然的走秀台,比起常规的星级酒店更有吸引力,这样一场户外秀,模特和嘉宾的体验都特别美好。

  悠游山城玫瑰园的主人蔡彩君是土生土长的永和镇三桥村人,2011年,她和丈夫吴炳强去了趟台湾表哥家,第一次发现居然有长在树上的玫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居环境变美,蔡彩君萌生了新想法。她开始尝试着在本村承包几十亩土地,请来技术专家,引进优良品种和优质资源,经过精心研究和多次实践,培育出了上百种优良花卉。2014年,丰惠镇邀请她将树玫瑰园“搬”进西郊村。

  通过近8年的摸索试验,如今玫瑰园已基本掌握了嫁接培育树玫瑰的技术流程。与此同时,基地种植面积也逐步扩大,从最初的10余亩扩展到70多亩,去年年底又增加到近200亩。目前,园内已引种培育威廉、凯瑟琳等250多个玫瑰品种,不仅销往北京、广东、四川、江苏、上海等地,而且还远销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除了鲜花出售外,蔡彩君又把目光投向玫瑰花延伸产品。游客多了,带动了玫瑰纯露、手工皂等文创产品的销售,甚至文创美食玫瑰花饼也一起卖火了。

  “玫瑰园不仅卖产品、卖风景,文化活动也要跟上!”蔡彩君不断给自己补“脑”。园内,一条拱门覆盖的玫瑰花径,拱门上满架都是各色藤本玫瑰,很多新人来这里穿越玫瑰花门,拍摄浪漫的婚妙照。随着喜欢种花的人群增多,玫瑰园每次组织玫瑰花培育知识讲座或沙龙,人气也颇旺。而今,当地不少村民跟着蔡彩君学种花。前不久,一家生产丝巾的绍兴企业选择在玫瑰园直播,还邀请她出镜。

  如今,悠游山城玫瑰园已逐渐成为山村的特色风景,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卉专家、爱好者常常来此聚会、交流技术,更多的游客也被吸引而来。上虞区妇联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区像蔡彩君这样的“虞妹子”新农人、农创客有100多名,她们正带动更多上虞女性增收致富。


标签: 玫瑰园;玫瑰花;玫瑰;悠游;山城;上虞;时装;模特;丰惠镇;培育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山村的特色风景 上虞玫瑰园成了时尚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