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惊艳!来看看绍兴的最美“侧颜”
2021年06月07日 08:46: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在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随便走走都是诗和远方,随手一拍就是极致的美景,一起去看看绍兴那些惊为天人的“侧颜”吧。

  章安庆 摄。

  1 鉴湖: 被誉为绍兴的“母亲河”

  “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鉴湖风光使越中山水成为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以李白、杜甫等为代表的唐代著名诗人,曾写下过许多题咏古鉴湖的诗文。

  高洁 摄。

  2 月夜水乡社戏: 社戏音绕梁,黄酒香弥漫

  绍兴,素以“戏曲之乡”著称于世,精巧别致的亭台楼阁,婉转美妙的水乡社戏,感受鲁迅笔下的江南水乡风情。

  鲁镇夜色。

  3 鲁镇夜色:亭台水榭,流光溢彩

  华灯初上,鲁镇韵味愈加迷人,鲁迅笔下的老绍兴在这里重现,白墙墨瓦、长廊祠堂、戏台天井、石板小径……尽是“人家尽枕河,楼台附舟楫”的水乡风情。

  伍秉福 摄。

  4 大香林·兜率天景区: 登山祈福观美景

  金瓦朱墙的龙华寺、洁白肃穆的兜率天庄严又神圣,在这里,感受山川美景、袅袅梵音。

  陈华庆 摄。

  5 犭央犭茶湖: 绍兴醉美湖泊

  日出日落时分,便是犭央犭茶湖最美的时候,阳光洒下来将湖面照成金色,一道流光溢彩的丝带,渔民们划着小舟在前行,一番渔舟唱晚的景象,美不胜收。

  陈斌 摄。

  6 瓜渚湖: 如梦中桃花源

  瓜渚湖畔烟雨朦胧,北岸可以观赏大型音乐喷泉和梅花,东岸可以观赏樱花,寻一处餐厅,吃着地道美食,边欣赏着“城中湖”丰富多彩的容姿。

  陈喆 摄。

  7 覆卮山下: 一派田园风光

  背倚青山,曲水绕良田,古村落的老式建筑,为岭南构建了多一份人文气息。

  俞胡斌 摄。

  8 白塔胡晚霞: 低调地美过四季

  夕阳西下,白塔湖,波光云影,河渠纵横交错,河道曲折多变,堤岛迂回连环,鸢鸟纷飞组成一幅绚丽无比的巨幅画卷。

  吴新潮 摄。

  9 穿岩十九峰 :金庸笔下的江湖

  穿岩之峰高苍苍,峰峦十九摩天光,19座山峰一字排开、比肩依偎,山脚一湾碧水环绕,岸边翠竹依依,丹霞地貌的硬朗,江南的婉约,就这样和谐共生。

  爱拍照的小博文 摄。

  10 中翔绍兴温泉城: 全国稀有的湖底火山温泉

  这里,是当年山水诗人谢灵运游憩的石门山,景秀而不僻远,是一个养生好去处。

标签: 绍兴;社戏;鉴湖;水乡风情;白塔;亭台楼阁;美景;水榭;丹霞地貌;...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6/W020210607315916680804.png

惊艳!来看看绍兴的最美“侧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