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投资204亿!绍兴加快培育15颗大花园明珠
2021年06月18日 07:58:09 来源: 绍兴晚报

  兰亭风景区

  一批耀眼明珠将从浙江大花园建设中脱颖而出。记者从绍兴市发改委获悉,日前,省发改委印发全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2021年建设计划,绍兴15颗省级培育大花园耀眼明珠计划总投资20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2亿元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

  据了解,按照计划,浙江省将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大花园耀眼明珠,目标是保护、传承、展示优秀文化和优质资源。耀眼明珠将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成为“诗画浙江”大花园的鲜活样板。

  嵊州市华堂村

  从绍兴的情况来看,15颗省级培育大花园耀眼明珠包括绍兴古城、安昌古镇、嵊州市华堂村、新昌县班竹村、绍兴鲁迅故里-沈园景区、兰亭风景区、新昌浙东唐诗名城、会稽山、嵊州越剧小镇、绍兴黄酒小镇、曹娥江、剡溪、若耶溪、鉴湖、会稽山香榧古道等。

  嵊州越剧小镇

  “今年将重点在设施建设、景观改造、功能拓展、文旅融合、文化提升和传承保护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绍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绍兴古城为例,将重点对书圣故里进行提升,展示书法文化、书圣名人印记及手工作坊传统手工技艺,打造非遗展示鉴赏区,对书圣故里南入口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安昌古镇将实施古镇“一河两岸”整治提升工程,包括古镇道路沿线景观提升、弄堂景点化改造、河岸夜景灯光工程等;嵊州市华堂村将实施书礼小镇提升工程,包括民俗风情广场、金庭观游步道、书法陈列博物馆、平溪江景观提升等;新昌浙东唐诗名城将实施唐诗公园、唐诗广场、里江北历史文化街区、大佛寺景区提升、旅游综合体、数字诗路e站体验中心等工程,积极创建5A级景区城,打造浙东唐诗名城;兰亭风景区将实施兰亭研学游营地(兰亭国际书法交流中心)项目,拟新建综合服务楼、书法创作交流中心、创作中心、艺术法龙、国学馆及多功能厅等项目;而鉴湖则将实施鉴湖江南岸慢行系统工程(柯岩大道-香林大道)、鉴湖驿站等项目,配套建设游客码头、停车场、骑行道、步行道、景观桥梁、栈道等。

标签: 花园;绍兴;鉴湖;小镇;明珠;唐诗;嵊州市;绍兴市发改委;安昌古...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6/W020210618286867914656.png

投资204亿!绍兴加快培育15颗大花园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