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二戴公园 妆点绿道
2021年07月12日 08:49:3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张 峰 通讯员 闾高桥

  日前,嵊州市的二戴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公园位于剡湖街道戴望村,面积约45000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约12500平方米。公园将二戴文化(戴逵、戴颙父子)以及王子猷雪夜访戴的故事等融入其中,设置纪念堂、景观亭、长廊、水榭、景观桥等一系列景致,通过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重现东晋士族知识分子任性放达的精神风貌。

  据悉,二戴公园是城隍山(艇湖)游步道的重要节点,而该游步道工程是嵊州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一期总投资约6000万元,工程将文化元素有机串联,连点成线,打造出了一条极具嵊州特色的环山文化绿道。

  

标签: 公园;嵊州;水榭;景观桥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7/W020210712317743851831.jpg

二戴公园 妆点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