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组团挖掘亮点 创新实践项目
诸暨牌头镇开启年轻干部“快车道”计划
2021年08月08日 08:54: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丹 通讯员 蒋艳

  “扫一扫铭牌二维码,参观者便可自行在每个问题后跟帖答题、留言。”走进诸暨市牌头镇新升村,记者看到27块党史牌沿着道路分布,组成了一条长约2公里的“党史启迪”特色之路。“以游园观赏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答题,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下,引导启迪广大党员、群众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升村“3A村”创建团队成员章琪均道出了其中的用心。 

  牌头镇拥有张秋人烈士陵园、宣中华烈士墓等红色旅游资源,但目前各类党史展览馆都以展板介绍、视频解说等为主,缺乏双向互动。“不如开辟一条党史启迪之路吧!”在新升村建设中,章琪均和队友们萌生一个想法。说干就干,这群年轻干部借鉴《党史故事100讲》等素材,制作27块党史牌,编制81个“启迪之问”,以“答题赢积分兑礼品”的形式吸引游客,不断拓展红色教育的内涵和外延。

  这是牌头镇开启年轻干部“快车道”计划的生动写照。为促使年轻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实践活动中淬炼作风、强化担当、提升能力,今年3月以来,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年轻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总抓手,开启年轻干部“快车道”计划,围绕数字化改革、招商选资、项目落地、人才招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重点,由年轻干部组团挖掘工作亮点,提出创新性实践项目和方案,让其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计划公布后,年轻干部踊跃参与,累计申报创新实践项目35个。经过前期的预选申报、项目初审,建设党史启迪特色线路、设计“组织生活一点通”平台来解决党员“两头跑”、对餐饮店建立信用积分式管理等6个项目成功入围。

  7月22日,牌头镇召开年轻干部创新实践项目发布会,6组队员依次推介自己的项目。“项目有新意,方案很可行。”诸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点赞道,这些创新实践项目实施后,有利于切实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关心的痛点、难点。

  牌头镇党委还探索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培育方案》,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提供制度保障。通过导师式领育、校园式培育、团队式助育以及“团队+个人”的成长值量化考核,对年轻干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培养锻炼,并评出“青年排头兵”称号。“以比促学、以赛促干,让实干担当的年轻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也更能集思广益、主动作为、群策群力,提升干事效率。”牌头镇党委书记戚中强说,年轻干部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还弥补了兴村、治社、助企活动中派驻干部个体服务范围有限、效果难以有效拓展的问题,推动“三服务”更精准契合企业需求、群众诉求和基层期盼。

标签: 牌头镇;干部;党史;实践项目;实践活动;启迪;诸暨市;创新;互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8/W020210808320885432114.jpg

诸暨牌头镇开启年轻干部“快车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