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女将泳池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2021年09月03日 07:0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郑培庚 通讯员 何丽军) 劈波斩浪,再创佳绩。在9月2日下午举行的东京残奥会女子400米自由泳S6级决赛中,绍兴小将蒋裕燕游出了5分04秒57的好成绩,以绝对优势斩获冠军,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提升了8秒多。

  400米是残奥会游泳比赛的最长距离,非常考验选手的耐力。比赛中,蒋裕燕几乎一路领先。最后50米,越游越勇,将其他选手和世界纪录线远远甩在身后,第一个到边。截至目前,蒋裕燕在本届残奥会上已收获两金一铜,其中,两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此前,在女子50米蝶泳S6级的预赛里,她就以34秒56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

  在蒋裕燕的老家绍兴市越城区,一家人早早围坐在一起,为她隔空助威。“为我外甥女骄傲,为中国骄傲!”看到蒋裕燕再次夺冠,她舅舅王志敏激动不已。

  此外,2日举行的男子盲人门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1的比分大胜美国队,时隔13年再次挺进残奥会决赛。本场比赛,杭州小伙杨明源为中国队攻入6球,温州小伙胡明耀攻入2球。

  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中,我省运动员是主力,6名队员中有5人来自浙江,分别是杨明源、余钦权、胡明耀、蔡长贵、陈亮亮。其中,蔡长贵和陈亮亮是两员老将,已并肩作战16年,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一起夺得金牌。决赛将在3日晚举行。


标签: 残奥会;世界纪录;中国队;决赛;男子盲人门球;浙江;残奥会女子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9/W020210903303674565965.jpg

绍兴女将泳池再次刷新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