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帮扶新就业群体
外卖小哥有了关爱基金
2021年09月09日 07:29: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冯洁娜 任洪杰 杜静静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冯洁娜 任洪杰 杜静静)9月7日,由绍兴市上虞区区委组织部、民政局牵头,区慈善总会发起的闰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慈善关爱基金成立。当天,该基金向首批10位救助(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

  据介绍,闰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慈善关爱基金设立额度为1000万元,由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今后,在上虞区范围内就职的外卖送餐员、快递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物流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因患有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或因遭遇意外伤害,在获得各种赔偿、保险和其他救助后,家庭负担仍然较重,导致家庭基本生活特别困难的,将分别给予救助。此外,被公安机关认定为见义勇为和被表彰为“最美劳动者”的新就业人员将获奖励。

  目前,上虞区拥有8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吸引了1.4万余名青年创客、速递员、送餐员等加入新业态经济领域。

标签: 就业群体;上虞;慈善关爱;基金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卖小哥有了关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