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城
每周一信见证改变与成长
2021年09月10日 07:38: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王思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金晶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金晶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王思)300余封信、20多万字……这是衢州市柯城区新世纪学校教师朱志菊给班里同学的“家书”,也是她与学生、家长交流的一种方式。

  2012年起,作为班主任的朱志菊开始接手新一届班级,她与学生们约定每周会给他们写一封信。“王旻蕊是个特别优秀的孩子,做事认真、用心、仔细,但是有时候又缺乏自信;吴文超特别喜欢历史学科,他认真读书的样子着实吸引人,就那样静静地在书海里畅游;吴安贝的数学成绩不错,但是语文、英语还需要加强,老师相信你可以……”

  在朱志菊的信中,更多提及的是爱与温暖。每周都给学生写信,回顾班级一周的事情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方便记录,朱志菊会在平时的工作中观察学生大大小小的事,标记在工作簿中。所以在信中,朱志菊几乎关注到了每一位学生,甚至提到了很多学生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小事。至今,她已经写了300余封信,总计20多万字。

标签: 学生;学校教师;家书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周一信见证改变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