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干群彻夜搜寻迷路老人
“找到了,找到蔡阿婆了”
2021年09月14日 07:46: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刘园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刘园) “找到了,找到蔡阿婆了!”9月13日一早,在新昌县镜岭镇肇圃村花坑岗的山林里,直到蔡阿婆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救援队员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

  9月12日,过了饭点还迟迟等不到母亲蔡阿婆回家,镜岭镇肇圃村的王阿姨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原来,蔡阿婆自从当天下午两时左右上山捡板栗后就再也没回过家。

  “今年第14号台风来临,各位村民请安心在家,减少外出……”镇里的广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台风预警信息。听着广播,王阿姨越发焦急,她打了110报警,又联系了村干部,请求村干部帮忙一起寻找。得知情况后,正在村里防台值班的肇圃村联系村干部杨伯宁、张涵韬和村党支部书记杨春雷立即向镜岭镇防汛指挥部进行了汇报,随即又带着村干部赶往现场,加入搜寻蔡阿婆的队伍。

  没过多久,镜岭镇镇长陈浙江、肇圃村联系片长李孟东也赶到了现场,立即组织派出所、巡特警、镇村干部、红十字会救援队、陆野救援队等100多人的救援队伍,商议搜寻救援方案。考虑到蔡阿婆已经是85岁高龄,又是台风天,大家决定先借助无人机等救援设备进行搜救。但当时天色已晚,加上下雨山里又起了雾,林高草深,救援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因此,大家不得不选择最原始的人海战术——地毯式搜寻。

  整个晚上,救援人员分片翻遍了整座山,终于,9月13日早上六时半左右,救援人员在一处山脚发现了浑身被打湿正瑟瑟发抖的蔡阿婆。

  救援人员对蔡阿婆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她并没有受伤,一番商议后决定先背到平坦处,再用担架将蔡阿婆送回其女儿家。

  记者了解到,蔡阿婆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已回到了女儿家里。

标签: 阿婆;救援人员;台风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找到了,找到蔡阿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