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红马甲”24小时保障民生连轴转
上虞党员志愿者合力串起物资“流水线”
2021年12月15日 06:59:59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记者 朱银燕)14日凌晨1时多,绍兴市上虞区南丰社区中心农贸市场内,一条条快速打包生鲜物资的爱心流水线仍在超负荷运作。为了让市民安心居家,上虞供销总社、上虞区交通集团、绍兴市直机关党员等组成的600多名志愿者正24小时运转,确保生鲜物资能够及时送达百官街道8.5万户家庭。

  “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将生鲜物资运送到群众手中,我们成立了抗疫保供临时党总支,集结全系统可以集结的力量,并联合区交通集团等单位的党员和志愿者做好配送保障工作。”上虞供销总社副主任杜叔告诉记者,他们已连夜从山东、河南、温州、象山等地采购到了足够的蔬菜和海产品,共准备新鲜物资800余吨。

  “放心,生鲜物资正在配送!”位于上虞区道墟街道的绍兴市金禾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添鑫这些天忙得团团转。“每天只睡了不到2个小时。”陈添鑫说,公司已经联系省内外多个供应基地继续加大供应量,确保每天为100多家企事业单位食堂供应农副产品。

  连日来,上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区大型农产品保供基地积极采购,全力保障全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管控区外居民的生鲜物资供给。“员工安心留守在企业内,照顾好他们的一日三餐是我们的职责,在上虞强大的物资保供体系下,我们一点不愁。”浙江阿克希龙舜华铝塑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嘉勇说。

  12月11日,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绍兴市上虞天丰粮食有限公司组织16名一线工人复工复产,每日生产成品粮150吨以上,相当于1万户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粮。连日来,天丰粮食公司等公司积极组织货源,要求合作单位加大货源发运力度。目前,上虞主要粮油经营加工企业、大型商超以及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等库存大米4500吨,可保证全区25天口粮供应。

  “我们正不断完善机制,切实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让居民安心在家。”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调配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上虞;物资;绍兴市;供销总社;交通集团;志愿者;货源;企事业单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马甲”24小时保障民生连轴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