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分片包干深入企业 驻企服务员架起政企“连心桥”
2022年02月07日 07:07: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苗丽娜 通讯员 夏彩利 梁丽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2月7日讯(记者 苗丽娜 通讯员 夏彩利 梁丽)6日,位于绍兴柯桥的恒鸣化纤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企业年产140万吨功能性纤维智能生产线项目已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0.5亿元,为柯桥区乃至绍兴市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注入了新动能。

  “多亏驻企服务员及时将医务人员带到公司,企业才能正常运转。”企业负责人王雄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企业从日本进口了540多吨化纤油剂,如何做好企业的人物共防成了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驻企服务员俞建根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医务人员,对企业进行环境采样,还摸排企业直接接触的装卸人员、仓库保管人员,开展“两天一检测”,确保企业春节不停工。

  据了解,恒鸣化纤所在的马鞍街道是柯桥区的工业重镇。2021年,该街道全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17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280亿元。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春节期间,以街道干部为主的驻企服务员,分片包干深入工厂一线,协助企业快速、高效地开展智能化车间技改,解决员工的生活问题等。

  这些贴心服务,在马鞍街道已经是常态。据浙江省“三服务”小管家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马鞍街道驻企服务员已上传“三服务”事项389个,办结385个。

  记者了解到,柯桥区为切实做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指标“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由区、镇两级干部联动,于春节前调整下派驻企服务员1775名,覆盖柯桥规上工业、建筑、商贸、农业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1902家。同时,该区成立留工稳岗服务专班,发动全体驻企服务员抓好留工稳增、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地工作。


标签: 化纤;医务人员;街道;春节;三服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分片包干深入企业 驻企服务员架起政企“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