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三改一拆”圆农民建房心愿
2015年10月29日 04:02: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斯信忠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陶晓庆 通讯员 杨永见) 10月28日上午,走进临海市杜桥镇厉家村,搅拌机、卷扬机在轰鸣作业,一派忙碌的建房景象。村民周荷仙兴奋地告诉记者:"到年底,我们村有三分之一农户将住上新房。”

  厉家村党支部书记厉敬星介绍,村里共有377户人家,总人口1419人。"三改一拆”工作开始前,村里有非法"一户多宅”66户,违建面积1.12万平方米,不仅阻碍了交通,还占用了宅基地面积,于是厉家村16年没有安排建房宅基地。

  2013年10月,乘着"三改一拆”的东风,厉家村全面掀起拆违高潮。去年10月,厉家村的所有违法建筑基本被拆除,道路宽敞了,道路硬化也紧随而上。而后经过规划,村民们陆续开建房屋。

  村民厉义富家有四口人,原住已有20多年历史的两间二楼老房,早有建房念头,但没有地基安排。去年"三改一拆”后,他拆掉老屋,调剂出屋基,花费50多万元建起新房。

  水泥村道开通,建新房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家园的改变也带动乡村变美——村里借着电力、电信、移动等部门惠农政策,投入了800万元将"四线”深埋地下;购置了250多盏路灯正预备安装。

  未来,厉家村将在村内兴建停车场、在中心湖周围建设公园供村民休闲娱乐、建设20多间村老年公寓、打造文化礼堂和文化长廓……

  村庄因拆违而带来的变化,在外经商的村民厉祖飞都看在眼里,他说:"等到春节时,很多村民的新房子就要建好了,到时我要再回来看看。”

标签: 一拆;建房;ldquo;rdquo;家村 责任编辑: 刘永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