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街头百袋大米滑落 警民联手找回
2016年04月22日 05:33: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久忍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陈久忍 通讯员 翁海珍 章建斌) "小米粒见大爱,给玉环交警点赞!”"这个新闻好正能量啊。”这两天,玉环县龙溪交警中队助人为乐的一幕在网上热传,受到了网友的一致称赞。

  4月18日下午1时许,玉环县公安局龙溪交警中队队员在巡逻时,发现S226省道桐岭隧道沙门方向附近路段洒满了大米,造成现场大量车辆滞留。

  由于米粒会造成车轮打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在副中队长龚德芳带领下,龙溪交警中队全员出动,火速到达现场。只见一辆满载着大米的河南牌照重型挂车停靠在路边,车主正愣愣地看着满地白花花的大米不知所措。

  到场的20多名交警立即分工进行现场处置:有的去附近居民家借扫把、簸箕和铁锹,扫出一条临时道路供过往车辆通行;有的搬运还没有损坏的米袋,尽快清除路面障碍物;有的在路边指挥车辆,疏散交通。

  散落在地的大米有160多袋。由于米袋破损,许多大米漏了出来,必须慢慢清扫重新装袋,工作量巨大。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晚高峰时段就要来了,民警们心急如焚。

  就在这时,沙门镇附近十余名居民扛着工具自发赶到了现场。他们二话不说,帮着交警一起清理现场,将散落的大米陆续抬离马路。

  到了下午4时30分许,经过30多人一个下午的努力,近千袋大米又安安静静地躺在了另一辆挂车上。此时,部分散落的白大米已变成了黑大米,大伙儿也早已变得灰头土脸。

  看着满头大汗的交警和村民,驾驶员林某又羞愧又感激:"给你们造成了那么大的麻烦,还让你们那么辛苦,真是太对不住了!”

  据介绍,事发路段为一个下坡路段,有点颠簸。当时,这辆重型挂车由于大米装得过高,颠簸之下,才造成了大量袋装大米滑落在地。

标签: 交警;大米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422199900004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