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小伙网贷“创业基金” 钱没贷到反被骗
2016年05月18日 09:01:18 来源: 台州日报 陈诗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无抵押免担保,仅需身份证就能获得贷款,贷款月息利率低,数小时就能放贷。”当温岭松门90后小伙小余(化名)通过百度搜索,在网上找到这样一则“小额贷款”信息时,原以为找到了一条快捷的生财之道,不料却落入骗子的圈套,钱还没贷到,反而先被骗走1.5万元。

  小余想开家网店做小生意,去银行咨询后发现,贷款手续很繁琐,于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5月15日,小余在家通过百度搜索贷款信息时,一则无需抵押、数小时放贷的贷款信息吸引了他的目光。因为流程比较简便,小余便通过网页上留有的QQ号,和对方取得了联系。随后在对方发来的贷款合同上填写了申请贷款的数额,每月可以接受的还款额度,以及工作、收入等情况,并提交了申请,对方回复将在两个小时后办理完结。

  两小时后,小余给对方打电话咨询是否办理完毕,一个自称是贷款公司业务经理的人接了电话,并和小余核对信息。随后对方表示,根据小余提交的信息,是可以申请这样规模的贷款,但前提是需要先交纳一笔5000元的保证金。小余深信不疑,马上通过附近的银行ATM机将钱汇给对方。

  没过多久,小余就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要求提供一张至少有一万元保证金的银行卡,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小余将银行卡账号发给对方后,被要求到银行ATM前操作一下,以确保卡上有足够的保证金。小余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了一番。不久,小余就收到了银行发来的一万元已转账的短信。

  小余赶紧打电话质问对方为什么是转账,对方告诉小余,这只是贷款的验证金,等通过验证会立即还给他,让小余回家等消息。回到家的小余越想越不对劲,再打电话时发现对方已关机。小余赶紧向松门派出所报警。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能随意相信网上贷款。贷款要通过正规的金融服务单位获得,正规金融服务单位都需要当面检验证件、办理手续,不可能在不见面的情况下直接网上贷款。

标签: 网贷;被骗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