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规划先行 分类利用 温岭拆后土地尽其用
2016年05月20日 05:10: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沈晶晶 周旻澍 吴敏力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5月17日,温岭市新河镇牛桥村一处2900多平方米的大型违建厂房被成功拆除。该厂房原先是一家拉丝厂,离温岭的“母亲河”——金清大港仅十几米。拆除后,这一地块将进行复耕复绿。

  据了解,自“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温岭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100多万平方米。为了用好拆后土地,并防止新违建产生,温岭规划先行,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拆后利用方式、配套政策和服务细则。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拆后利用专项规划和《“三改一拆”拆后土地利用实施意见》,形成拆后土地利用全市一盘棋。

  针对5亩以上的拆后区块,温岭倡导以基础设施、民生项目为首选;对于工业项目,要求镇、街道以小微创业园等形式推进利用。目前,已规划了泵业、鞋业、工量刃具等43个小微创业园,涉及土地4600余亩,已开工建设11个。

  规划指导下,一些零散分布在各村的拆后地块,也被高效利用起来。两三亩的“边角料”经过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复耕后,置换出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小微创业园建设和市镇两级重点项目推进。

  今年初,温岭市“三改一拆”办还对2亩以上的拆后区块逐一核查,建了复耕、复绿、具体建设项目3本台账,探索建立有数字、图片的拆后土地利用信息管理系统。

  截至目前,温岭拆后土地规划用于具体建设项目6825亩,拆后复绿5270亩,拆后复耕4435亩。

标签: 温岭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20176410001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