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中医“针”功夫折服老外 俄罗斯美女医生千里追医
2016年07月29日 15:40: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医生在给娜塔莉亚做针灸,她朋友好奇地在录视频。(图由网友提供)

  网友“爱元豆”@台州晚报:昨天去医院做针灸,居然看到一位老外美女,俄罗斯人,特意从俄罗斯过来看病,听说她自己也是医生。

  记者核实

  “爱元豆”是三门人,这段时间可能空调吹多了,感觉肩膀很不舒服,就到三门县人民医院针灸推拿科做针灸。在这里,她碰到了一位特殊的病友,洋病人娜塔莉亚。

  该院中医科主任姜伟强告诉记者,娜塔莉亚是俄罗斯人。上个月初,娜塔莉亚随老公出差来到三门,当时她深受手麻、背痛的煎熬,四处求医都不见好转,后来经人推荐决定尝试下中医。

  “我给她做身体评估后,发现她脊柱有侧弯现象,这是造成她手麻、背痛的原因。”对于姜伟强作出的评估,娜塔莉亚很认可,“她自己本身就是医生”。

  做了一次针灸后,娜塔莉亚感觉很好,以至于回国后念念不忘。时隔一个多月后,她特地请了一周的假,再次到三门接受针灸治疗。

  接待老外病人,针灸推拿科做针灸不是第一次了。美国人Miles lee clyde,给姜伟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Miles lee clyde在三门核电上班,因为背部疼痛难忍,四处求医都不见好转,后来经人推荐决定尝试下中医,“一听要扎针,他吓坏了,几次鼓起勇气到医院,又都落跑了。”

  姜伟强特地找了澳大利亚同学帮忙,打消Miles lee clyde心中的疑虑,最后,他不仅接受了针灸治疗,还乐在其中,“他戏称自己是生日蛋糕,背上插的针全都是蜡烛。医生就是天使,消除了他的病痛。”

标签: 中医;针灸;学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