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坦头镇将“酒驾案例”作为警示教育必修课
2016年08月09日 09:39:5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范晓君 许菲菲 记者 徐平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上周末,天台县坦头镇坦头村党员裴某与几位朋友聚餐,大家乘兴喝了几两白酒。聚餐结束后,裴某看到其中一朋友打开车门准备自驾回家,当下上前拦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听我的,找代驾吧!”说完,裴某打电话把女儿叫过来帮忙开车。

  “就几里路远,我又不是党员,何必搞得那么认真?”朋友一开始还在嗔怪裴某。但裴某就是不让他自己开。那朋友拗不过,只好听从了裴某的劝告。

  裴某的较真,源于该镇部分党员的深刻教育。去年,该镇纪委共立案18件,其中1/3为醉酒驾驶,6名犯危险驾驶罪的党员均被开除党籍。就在年初,该镇党员徐某某因醉驾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三千元。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感到很痛心。”镇纪委书记叶隐青说,平时大会小会上强调纪律时,我都会重点讲一下酒驾的危害性。她表示,必须多敲敲警钟,才能使大家不敢触碰酒驾这条“高压线”。

  今年以来,坦头镇党委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酒后违规居高不下的现象,督促各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求把“酒驾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必修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镇纪委每逢开会或谈话,都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并且提醒家人及亲戚朋友别犯此类低级错误。

  最近,该镇结合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这项工作,把握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从严整治“酒局”“牌局”,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镇纪委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的同时,与交警部门联系,以严厉的措施对顶风违纪者强化问责。

  徐某某因酒驾被交警查处后,镇纪委在核实情况时,他满心懊悔地说:“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经得住劝,如果我把纪委的提醒放在心上,不心存侥幸,也就不会被开除党籍了。这辈子的名声就坏在了这件事上!”

  今年前6个月,坦头镇纪委共立案15件,其中醉酒驾驶1件,同比农村党员干部酒驾发生率明显下降。叶隐青告诉记者,我们还掌握了个别有贪杯喜好的党员干部,今后他们如不听劝诫定要“红脸”,那我们便坚决让他“丢脸”。

标签: 酒驾;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