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充分发挥电力资源优势 全力打造核电关联产业集群
2016年08月17日 07:22:0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李贝妮

  浙江日报三门8月16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李贝妮)8月16日上午,三门核电关联产业园招商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三门举行。来自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核仪器厂、苏州福瑞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与三门县有关负责人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从2005年开始筹建,到2009年4月开工,位于三门县健跳镇猫头山半岛的三门核电建设如火如荼。该核电规划建设6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台机组,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目前,1号机组4台主泵全部安装完成。

  三门核电关联产业园项目总体构想是抢抓AP1000三代核电在技术应用、市场、供应链等方面即将进入规模化发展和核电装备国产化要求这一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打造百亿核电关联产业集群这一目标,着力形成“一园四基地”的发展格局,即打造核电关联产业园,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与培训、仓储、备品备件集散等四大基地。

标签: 三门;核电关联产业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173069828657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