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正式成立 确定会员127家
2016年11月21日 14:08: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富强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11月18日下午,由127家我市婴童产业企业组成的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正式成立。通过选举,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出55家企业负责人担任理事,台州财富商贸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通利担任首届商会会长,台州好娃娃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顺贵担任执行会长。

  127家会员企业抱团谋发展

  夏顺贵告诉记者,在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成立之前,商会筹备组走访70多家会员企业,拜访了黄岩区工艺品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温岭市鞋草业商会、椒江区童装商会等团体。

  据了解,首届商会确定会员127家,其中生产企业31家,销售企业64家,工商户25个,银行等其他企业7家。经商会筹备组反复商议,55名理事(企业负责人)其中婴童生产企业20名,占36.3%;销售企业28名,占51%;其他7名,占12.7%。

  “成立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是加快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婴童产业发展的需要,不仅团结了广大婴童产业代表人士,发挥民间商会工作优势和作用,而且将促进台州婴童产业的健康发展和婴童行业人士的健康成长,这127家会员企业将抱团谋发展。”夏顺贵说。

  记者了解到,全市现有婴童用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上万家,婴童用品销售工商户2万多个。从行业情况来看,台州市婴童用品企业和童装企业相对较多,童鞋企业相对较少,并有少数工商户。

  整合资源做品牌,搭建平台强服务

  众所周知,婴童经济是人类繁衍生息的内生需求,是典型的主体需求经济。

  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会长施通利告诉记者,台州婴童产业量多面广,规模小,品牌效应低,通过商会平台,不仅要整合台州婴童产业资源,还要发挥台州婴童产业优势,在政府“十三五”规划中寻找婴童产业合作项目。

  记者了解到,成立商会之后,商会还将引导会员企业向园区聚集,设立台州婴童产业园区1-2个,计划用地100-200亩,入园企业10-50家,实现台州婴童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台州婴童产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此外,商会还将筹备台州婴童用品物流仓储中心,计划用地100亩,为打造台州婴童用品物流基地做好前期可行性报告,商会还将引导婴童用品企业建成达到市级标准电商园区1个,县级电商标准园区2-3个。

  “商会成立之后将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理念,将设立台州婴童产品对外展示厅,为会员做好知识产权维护、开展融资、拓展外联渠道、商务考察、经贸洽谈、展会、培训、体检等服务,切实帮助会员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会长施通利说。

标签: 婴童;产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