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沪昆高铁全线开通 台州到杭州东中转12小时到昆明
2016年12月29日 09:31: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陈霜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一路上让你美哭”的沪昆高铁,昨日全线开通,从长三角区域至昆明高铁,将在明年1月5日起开行。

  虽然在目前,台州尚未开通直达昆明的高铁列车,但从台州出发乘坐高铁到杭州东,不出站即可实现无缝换乘,算起来,全程12个小时左右,二等座全程票价920多元。此外,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的开通,也给台州旅客到云南东部及广西西部旅游提供了不小的便利。

  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昆明,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省市,线路全长2252公里,列车运行时速300公里,同时,沪昆高铁被网友们称之为“一路上让你美哭”的高铁。一路上有“云蒸雾列,美如仙境”的三清山、“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滕王阁、“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的黄果树瀑布……终点昆明更是有美不胜收的滇池、石林等景观,还可以昆明为中心,出行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根据最新列车时刻表,从杭州东站发出到昆明的五趟车均是上午出发,最早的一趟车是8:25发车,最晚的一趟车是中午12:10,晚上抵达昆明。其中,最快的一趟车是早上9:44发车的G1373次,只要9小时47分就可到达昆明南站,最慢的一趟车是G1379次,也只需要10小时59分。而原来最快的普速列车是K79次,杭州到昆明需要33小时16分钟,比高铁差不多慢了一天的时间。至于票价,杭州东到昆明南,二等座高铁票价是806元。

  昨天,记者从网上查询到,目前台州或是临近的宁波、杭州到昆明的机票价格大多在1500元左右,春运期间更是高达2000元,对去云南一带的市民来说,高铁中转不失为一种经济的出行方式。

标签: 昆明;台州;杭州;趟车;发车;票价;云南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