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张纸巾=50元,温岭开出首例“车窗抛物”罚单!
2017年01月18日 20:5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云 通讯员 陈明 赵巧丽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云 通讯员 陈明 赵巧丽)很多人开车或坐车时会随手扔垃圾,扔的人可能是无心的,但这可能是别人的飞来横祸!

  这样的车窗抛物行为真该好好治治了,1月16日下午,温岭开出了首张“车窗抛物”罚单。

  车主是怎么被抓的?

  1月16日上午8时,林先生开车去上班,跟在一辆黑色的宝马车后面。车子行至九龙大道与城西大道交汇处时,林先生看到,前面的车辆摇下驾驶室的玻璃,扔出一张纸巾。这个瞬间,被林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了。

  “车窗抛物是不文明行为,要予以打击。”林先生心想,当天上午,他就将视频交给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中队马上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通过视频中的车牌号码,执法人员借助公安,联系到了宝马车的车主林小姐。

  林小姐承认车窗抛物,并于当天下午赶到城西中队接受处理。林小姐称,当时她在车上吃了早餐,把用完的纸巾扔了出去。“我车上有车载垃圾桶的,平时不会车窗抛物,那天刚好忘记将垃圾桶放车上了。”

  罚你没商量!

  执法人员说,《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可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可处以50元罚款。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给林小姐开出了罚单,处以50元的罚款。林小姐当场缴纳罚款,并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惭愧,承诺以后不再车窗抛物。

  车窗抛物行为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给环卫工人带来了清扫危险性。

  车窗抛物往往发生在行车途中,突然的车窗抛物容易引发其他车辆、行人避让不及导致的道路安全事故。它的“威力”接近于一颗子弹,你信吗?

  如何举报?

  车窗抛物虽然不应该,但因取证问题导致难打击。目前很多车辆上都装了行车记录仪,如记录了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可拨打96310举报。

标签: 罚单;温岭;纸巾;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