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春运以来台州高速流量激增 密集路段小事故频发
2017年01月19日 08:53: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陈霜 徐向道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 1月18日是春运开始后的第六天,据高速交警反馈,春运以来台州各条高速均出现了大幅度的上升,部分路段车流出现缓行、滞留排队的情况,持续的时间长、距离也长,密集路段小事故频发。

  免费通行未到 流量已突破5万大关

  春运以来,台州境内沈海、台金、上三、诸永各条高速的流量都出现了节节攀升的趋势。以沈海高速台州段为例,流量从平时的3.5万辆陆续增加到4.2万、4.4万、4.8万、5万。截至1月18日,流量最高出现在1月16日,流量达到5.4万辆,和平时相比增幅达到54%。

  这样的流量数据,已经和免费通行小长假的水平差不多,可以说,流量的高峰已经提前到来。

  流量高峰出现在下午至深夜

  从1月17日的表现来看,流量的高峰从下午1时到来,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塘岭、吴岙枢纽均出现了排队缓行的情况,而后就一直没有消停过,这也忙坏了值班的高速交警。

  由于流量过大,下午2时温向温岭西出口下高速的车辆出现排队倒灌致主线的情况,高速交警不得不在塘岭隧道北洞口采取卡口措施,等待排队的车子恢复通畅后再放行,而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十余次。

  在另外一个主战场——吴岙枢纽处,前方牛官头隧道事故频发,吴岙卡点也是处于反复的采取卡口和交替放行措施中,在吴岙卡点后方也是频频出现2到3公里的排队车流。

  而值班的高速交警同样也在反复地进行着卡口、车流引导、接受求助、事故处理、预警等工作,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楼海峰大队长表示流量不恢复他们绝不撤岗位。据了解,当晚的流量一直持续到了深夜23时才恢复平静。

  车流密集加雨天路滑,致部分路段事故频发

  现在离春节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近几日,货运车辆的运输已经达到春节前的最后一波高峰,同时务工人员返乡客流也是处于高峰时段,所以这几天高速公路上货车、客车混合的交通流十分密集。

  1月17日下午2时开始辖区路段下起小雨,导致路面非常湿滑,小事故频发,其中沈海高速温州方向猫狸岭隧道群、吴岙枢纽后方、岩峰隧道路段、灵江大桥、塘岭隧道等多个路段车流十分密集,小事故频发。据台州高速交警统计,1月17日共发生事故72起,是春运以来最高的一天,其中沈海高速台州段达到54起,高速交警分析雨天路面湿滑、车辆跟车距离过近、注意力不集中、货车客车混合流量大、速度差大等因素是造成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高速交警提醒,当前正值春运货运客运高峰期,高速上小事故、拥堵缓行会频频出现,加上雨天更是增加不利因素,广大司机上高速前务必要掌握出行信息,规划好行驶线路,避开堵点路段。如果发生纯经济损失事故,没有人员受伤的车辆可以移动,用手机拍下停车位置和车号迅速把车子移到硬路肩或就近出口,以减少对后方车辆通行造成的拥堵。

标签: 高速交警;台州;春运;车流;事故频发;高峰;缓行;隧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