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两路两侧”整治提升小城镇颜值
2017年01月20日 14:46: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任平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1月17日上午,在三门县珠岙镇上方至上界溪村原34省道和60省道两侧,8台挖掘机加吊机同步分段作业,违建厂房、乱堆放橡胶产品、移动棚逐一被清理,还道路两侧以整洁面貌。

  “我们实行一个分管领导包干一个路段,一个办公室全程跟进的办法,进行相关的政策处理和现场清理,按照目前这个进度,再过一周可以完成目标任务。”分管该项工作的珠岙镇副镇长陈磊告诉记者,该镇不同路段设立11名路长,在11名路长的带领下,全镇机关干部加上派出所、路政及县行政执法局人员等七+黑奋战了8天。截至目前,已累积拆除违建厂房和小作坊80余家,拆除面积6.29万平方米,清理点位184个,清理面积3.04万平方米。

  珠岙镇“两路两侧”工作的有序推进,是三门县大力推进该项工作的一个缩影。1月4日,三门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专项督查“两路两侧”整治提升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提出充分调动力量,严格标准,限定时间,确保一月大变样、三月出形象、半年出成效,切实改善公路沿线、铁路沿线和城乡环境。

  1月10日至11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三门及时贯彻会议精神,再次将“两路两侧”整治提升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调动人力、物力、财力,将“两路两侧”沿线的违建及垃圾清理、物品规范堆放作为治标之策,将沿线的绿化、美化统一规划建设作为治本之策。

  海游街道出台了山陈村立面改造、下坑村马路市场搬迁的方案,从源头上彻底整治道路沿线脏乱现象,提升小城镇颜值;海润街道迅速拆除头岙山洞大理石厂;蛇蟠乡以渔光曲路、府前路、车站等重点部位为切入点,进行绿化美化,种植海棠1300株,花草10000多株,打造“绿成片、村成景、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格局。

  1月16日,亭旁镇开展“五美亭旁”活动,加上之前对集镇区宁和路、亭山路等的集中整治,至目前,共拆除违建棚150余处,清理乱堆放杂物垃圾360余吨;健跳镇拉开“整脏治乱”百日攻坚行动的序幕,对道路沿线进行大规模清理,打响2017年全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枪;浦坝港镇开展“六美浦坝”创建,全员出动,美化小镇形象。

标签: 整治;三门县;珠岙镇;全省小城镇;小城镇环境;城乡环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