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法院开启网上立案服务模式
2017年01月20日 14:47: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陈绍青 应雨轩 徐慧兴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我看到海报上说,打官司立案用手机就可以,是真的吗?”玉环法院导诉台前,市民沈某一脸惊奇。

  和沈某一样惊奇于这件事的市民还有许多。

  “是真的,您得先通过海报上的二维码‘扫一扫’下载浙江智慧法院APP。”法院导诉人员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1月17日,玉环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登记窗口收到了一起当事人(系自然人)通过浙江智慧法院手机APP提交的自助立案申请案件。这是浙江法院开通当事人自助注册网上立案新服务后的首例案件,标志着浙江法院正式开启面向律师、法律工作者、当事人(自然人、组织机构)的全通道网上立案服务模式。该平台通过阿里云大数据实现当事人自助注册、支付宝实名认证身份后即可随时随地提起网上立案申请。

  当天,沈某到玉环法院起诉,在排队等候的时候,看到一张关于“浙江智慧法院APP”的宣传海报,好奇之下,沈某向导诉人员询问是否可以用手机立案。导诉人员引导沈某通过手机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下载了浙江智慧法院APP,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实名注册、登陆网上立案平台、输入诉讼请求、拍照上传案件材料,一步步下来,到最后点击“确认”,整个过程只花了10多分钟。“刚开始,我还担心操作困难,不好用,现在看来,普通人都能操作。”沈某非常欣喜这种便民创新举措。

  据了解,这款由浙江省高院着力研发打造的应用集成、功能全面、跨界融合、服务智能的“浙江智慧法院APP”,具有100余项功能,利用大数据实现当事人身份注册认证和自助立案功能的开通,让立案申请从“跑法院”到“足不出户”。一经推出,广受好评。该系统的成功开发,大幅提升了浙江法院司法为民能力,使审判工作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也为浙江法院“智慧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法院;立案;浙江;海报;智慧;浙江智慧法院;玉环;自然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