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路桥洋洪村村民喜圆安居梦 “这个春节,不一样!”
2017年01月23日 07:02: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许峰)春节临近,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洋洪村的村民笑意更浓,他们可以彻底告别破旧混乱的城中村旧宅,在整洁靓丽的新房过新年。

  洋洪小区是洋洪村城中村改造的安置小区,目前已完成首批交房,1500多名村民可随时入住新家。

  “能不能在春节前住上新房,之前是爷爷一直担心的事。”1月22日,记者跟随村民梅良森走进了崭新的洋洪小区。

  “爷爷,来客人了!”打开5幢3单元402室的房门后,梅良森喊了声。宽敞明亮的客厅里,94岁的梅安根和老伴郑小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茶几上摆放着很多水果、小吃和两杯水汽氤氲的热茶。

  这是他们入住的第5天。这120平方米的新房将是两老安享晚年之地。

  “你看,朝南房间有3个,阳光整个白天都能照着。”谈及新家,老人赶忙带记者四处介绍。

  “现在这条件啊,没得说!”梅安根拉着记者走到了房间北面的窗台。房间东北面的那片废墟,正是洋洪村的旧址。此前村内企业和个体户众多,企业用地和居民区混杂,人口建筑密度高,违法搭建较多……“脏、乱、差”成了常态,安全隐患很多。

  但在改造前期,不少村民尤其是老人,却担心拆改过程的居住问题。

  为了快速实现村民安居梦,路桥新城管委会和路北街道在洋洪村改造中创新思路,探索城中村改造新模式,即通过先建安置小区、再整村拆迁的方案,让村民们吃了定心丸。

  据了解,安置小区涉及首批262户村民,共安置180平方米户型189套、120平方米户型302套、60平方米户型100套。

  创新的模式创造了旧村改造的“洋洪速度”。2013年4月启动后,洋洪小区仅用了3年多时间就已经完成了首批交房,而眼下有60余户村民已经装修好入住。

  “这个春节,肯定不一样!”看了看老伴,梅安根的笑容中洋溢着幸福。

标签: 台州;城中村;安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3340680640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