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告别危房喜安居 路桥街道以人为本推进治危工作
2017年01月26日 14:31:0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王依友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 今年以来,各地都在轰轰烈烈推进“治危拆违”工作。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与百姓安居息息相关的治危工作进展如何?日前,记者跟着路桥区路桥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的脚步,走访了一个个治危现场。

  在路桥“四号桥”北侧100来米的新路街上,有两间新建的二层小楼与周边的老房子相比显得“鹤立鸡群”。看到走进门的路桥街道城建办主任陈光申,今年77岁的陈阿婆一脸笑容:“多亏街道的帮助,让我住上了这样安全的新房。”说到以前的房子,陈阿婆至今仍有担心受怕的感觉,“以前的房子连屋顶都漏了,一到下雨天简直无法住人,最怕打台风把屋吹倒了。”能够在新年到来前住上安全宽敞的新房,陈阿婆心里有说不上的高兴。

  陈阿婆新房的后面,至今还保留着一部分未曾拆除的老房子。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老房子屋顶四处透光,长满了半尺来高的野草。“我们排查时发现,陈阿婆家属于D类危房,于是结合治危工作的相关要求,决定予以拆除重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陈光申说。

  陈光申说,房屋危险性鉴定等级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C级危房需要修复,D级危房整体出现险情不能满足正常居住。据介绍,目前路桥街道已经对辖区内国有土地上的危房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危房52处、893户,其中D级危房共有29处、381户,C级危房共23处、512户。

  路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平说,路桥街道去年10月份开始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了大规模治理,特别是对于D级危房的住户进行了劝导搬离,其中对于用于出租或者户主另有房产的危房进行了搬离封门处理。在距离陈阿婆家南侧不远的新路街上,记者看到有几间临街老房子的大门上不仅被贴了封条、钉了木条,而且也贴上了醒目的“此处危房严禁入内”的告示牌。

  以人为本,是路桥街道开展治危工作的原则。在泰隆街东侧有一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华山食品厂宿舍,经鉴定属于不适宜继续居住的D级危房。于是街道会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房主的搬离工作,并将他们暂时安置到租住的小区套房。在食品厂宿舍附近,记者偶遇到附近办事的原住户老王,他高兴地说:“我们也知道是危房,以前想搬还搬不了,现在政府为我们免费提供新装修的住房,当初不想搬出去的人现在思想也通了,毕竟住在危房里总有些提心吊胆的。”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路桥街道已完成D级危房治理23处、253户,完成率达79.3%,C级危房完成加固22处、443户,完成率95.7%。路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国玉说,在社区居民危房治理的基础上,下阶段街道将继续做好农村居民危房治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危房;路桥街道;房子;新房;食品厂;排查;治理;辖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