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鸡年春节台州更吉利 交通火灾等各类警情全面下降
2017年02月03日 09:47:32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许灵敏

  鸡年大吉。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包括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各类警情发生率比去年春节同期都大为减少,全市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道路交通畅通,各大景区秩序良好,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台州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来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数据统计,从1月27日0时至2月2日10时,即大年三十至初五这段时间,全市共接报警27304起,同比2016年春节假期(2月7日0时至2月13日10时,下同)下降17.94%。其中,指令处警数10543起,同比下降14.31%;刑事类警情520起,下降41.24%;治安类警情1857起,下降7.15%。市民较为关注的交通事故类警情3894起,同比下降7.64%;接报火灾事故类警情278起,下降14.72%。

  “平安是头等大事,把防范工作做在前面。”110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公安部门加强警力,严格值班备勤,除了市局机关专门每天安排100名民警组成应急处突小组,适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展开巡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值班备勤,采用对讲机、电话、视频点名等方式抽查值勤情况,确保备勤力量在岗,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春节期间,公安部门加强社会管控工作,确保春节平安。春节前多次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和企业,对劳资纠纷、房产物业纠纷、涉众型经济犯罪受害群体维权等隐患突出、矛盾集中的场所进行排查化解;对人员相对集中场所、易爆易燃化学药品单位等各类场所的火灾隐患重点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做好烟花爆竹限放、禁放工作,严控其销售和燃放时间;针对高速路口、旅游景区、公园、市场、超市等区域,安排足够警力全天候疏堵保畅,强化路面交通监管。


标签: 交通;火灾;监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