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港区货物吞吐量实现开门红 1月完成25.93万吨
2017年02月08日 14:08:2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黄岩区港航管理处了解到,今年1月,黄岩港口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形势喜人。据统计,黄岩港区1月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5.93万吨,同比增长99.45%,首月实现“开门红”。

  “以往,我们港区的单月吞吐量都不到10万吨,今年首月就达到近26万吨,可以说创下了新高。”相关工作人员说道。据其分析,黄岩港区1月货物吞吐量货种由散水泥、煤和黄砂组成,三者分别占总量的30%、19%和51%,其中黄砂达到13.1万吨,同比增长84.5%;煤炭达到5.02万吨,为新增货种。主要原因是港区内亚东物流公司所属的宏源码头投入生产,煤、黄砂和矿石的吞吐量明显增加,直接拉动了黄岩港区的货物吞吐量,形成高速增长。

  目前,随着船舶大型化和内贸运输的不断拉动,黄岩港区运输船舶也正向着大型化方向发展,千吨级及以上船舶将成为未来运输的主力。为适应腹地经济发展趋势和港口吞吐量发展趋势的需求,该港区内一座1000吨级散装液体化学品专用化工码头已于去年10月开工,预计今年8月完工投产。

标签: 吞吐量;货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