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社区迎来金管家 农行台州分行社区普惠金融点亮千万家
2017年02月15日 03:23: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应建明 张微雅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应建明 张微雅)去年12月,家住台州市路桥区城市港湾小区的李女士为儿子买了一套婚房,婚期定在2017年5月份,准备年前就开始装修。为了手头能有余钱为儿子办婚礼,李女士准备去银行办个装修贷款,但是临近年末,从事财务工作的她根本抽不出时间去银行排队办业务。

  正当李女士苦恼不已的时候,农行台州路桥区支行“社区金管家”团队利用晚上时间上门为她办理业务,从调查到贷款发送五个工作日不到装修款顺利到账,新房如期开工。“真的很感谢农行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等我儿子结婚时给你们送喜糖。”李女士高兴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像李女士这样的社区居民分享社区金融普惠成果,农行台州分行积极推出集金融服务、便民服务和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社区金管家”服务。该行结合周边小区规模、入住率、客群特点,细分社区客户群体,提炼客户需求,“一区一策”制定差异化的服务方案。

  针对人口密度较高的新兴小区,该行大胆喊出“您下班,我营业”的口号,为居民提供错时、延时服务。每周三16:00-20:00,该行社区服务小队会准时到各小区驻点,以“咨询+办理+上门”的服务模式,接受小区住户关于业务办理、金融知识、电信诈骗防范等方面咨询,现场受理银行卡、电子银行、贷款等业务。对于一些无法现场处理的业务,该行建立服务台账,指定专人负责人后续处理,以上门方式为住户解决实际问题。社区服务小队仅在城市港湾一个小区,就为住户办理借记卡205张、信用卡320张、发放贷款800多万元。

  在一些老年人占比较高的老旧小区,该行则通过社区电影、文艺表演、金融大讲堂等各种灵活接地气的表现形式,将服务重点落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投资理财等知识的宣传普及上。

  下阶段,农行台州分行将继续丰富“社区金管家”服务内涵,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建设,通过将银行业务与社区服务进一步融合,让社区居民真正体验到身边的金融服务专家带来的便利。


标签: 台州;农行;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